你是我檐下最温柔的雨。

我是一只被埋没的千里马

    我是一只千里马,一只被埋没的千里马。

    饲养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是一只千里马,他像饲养那些普通的马一样饲养着我,让我大为不快。

    每次赛跑我都不屑一顾。就这么点距离,怎么能显示出我千里马的实力呢?那不识泰山的马夫又不喂我足够的粮食,让我怎么展示我的才华!
    不过我知道,如果我真正用心跑,即使没吃饱也能快过那些普通的马。
    说到那些普通马,哼,我实在看不起它们,它们实在太弱了!只跑了区区一百里就累得不行了。我每次都能轻松地跟在它们后面,看着它们大口喘气的样子,在心里放肆地嘲笑它们。

    唉,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遇见传说中能识千里马的伯乐。到时候,我的才能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内被那个聪明的人类发现。只要一想到那些低级的普通马羡慕崇拜的眼神,我心中就充满了狂喜,头更是比平常要昂得高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那些没用的家伙。

    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,我终于把那个聪明的人盼来了。听说这人此次正是来找寻千里马的。哈!我名声大噪的日子总算来了!

    那人仔细地观察着每一匹马。漫长的等待让我忍不住小声抱怨起来。

    那个聪明的人类在摇了数十次头之后,终于来到了我的面前。

    我的心被快乐,紧张,期待,自信充盈着。

    面前这充满智慧的双眼将会闪过一丝欣喜,这聪明的人会叫来我的主人,指着我对主人说:“是它!它就是一匹千里马!”那些没用的普通马会以崇敬的目光望向我。我将会被带离这个狭小的马场,吃千里马该吃的东西,住千里马该住的地方,驰骋在千里马该驰骋的广阔草原!

    可是,面前的人遗憾地摇了摇头,向下一匹马走去。

    什么?!

    我难以置信地瞪着那个叫伯乐的人。他双眼里的智慧早已消失殆尽,只剩下深深的愚昧。
    哼,人类还真是自大啊,连我都认不出来,还算什么相马者。

    我可是一只真正的千里马啊!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沉默的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